close

 skydive2

   「你不怕死嗎?」「你好勇敢啊!」「你怎麼可以……?」每次當我向親朋戚友們展示一張接一張的的跳傘照片時,他們總是禁不住說著。我心想只要他們也嘗試過,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。

 

從我計劃到凱恩斯那天,跳傘這項活動就是第一個被排進去的行程了。這家公司全澳洲共有6個跳傘點,其中凱恩斯有2個,一個位於市區,車程大約15分鐘;另一個在任務海灘(MISSION BEACH),車程需要2.5小時。由於這次的行程緊湊,我選了市區的跳點。下次才選跳另一個點,首先可以減少舟居勞停頓之苦,同時也可以那邊留停留一到二個晚上,享受金光閃閃的海岸線。

 

 

凱恩斯的遊客很多,由其是日本的旅客,剛好在我跳的時段裡,也有一大部是他們。其他的來自香港、俄羅斯、美國……果然跳傘還是吸引著世界各地的人來參與,我很慶幸自己身在其中。他們年紀大約20 – 35 之間,聽說連101的老人家也曾來摻一腳,誰說只有年少才能輕狂?不過也足以証明它的安全性。雖然是市區景觀,但我也是抱著萬分期待的心機等候著那一刻的來臨。不光是我,等待的其他人即使在欣賞著一些有趣的小電影,但緊張的心情在他們的臉上亦是不言而喻。我們在「候機室」裡填好了些關於安全和注意事項的資料,同時工作人員也播放了一段影片指導我們跳傘時的動作,好讓我們在整個過程中既安全又順利。

 

隨著上一輪遊客的歸來,也意味著我們的旅程即將開始。按著客人的身高體重,我們各自被分配到合適的跳傘員,他們同樣由世界不同角落而來。迎接我的是來一位法國的男仕CHARLIE ,可愛的笑容和熱情的擁抱似乎把我那份緊張的心情消除去了。他利落地為我扣上所有的裝備,不一會兒我就整裝待發了。

Carriel4-hvs-s 109  

 

攝影機的鏡頭打開了,記錄我這人生重要的時刻。一步一步的踏上機艙,心情愈來愈興奮。飛機順利起飛,一下子就穿過凱恩斯市,看著自己路過的地方變得細小。CHARLIE 在身後為我介紹途經的地方,左邊是馬爾格雷夫河(Mulgave River) ,在陽光的映襯下,份外怡人。在右邊的是大堡礁,隨飛機不斷升高,廣闊的珊瑚礁一覽無遺,配上碧海藍天,誰不為它醉倒?正當還在欣賞這如詩如畫的美景時,我們已經到達14000呎高空。

 Cairns Skydive 1

機門一下子被打開,一陣大風撲面而來,說時遲那時快,下一秒我已經跌入無盡的天際裡。不一會,我已經張開雙手,與天空隔為一體,60秒的自由落體,感受著這個無人之景。下一刻,我穿越過雲層,那曾經遙不可及的雲層,如今正擦過我的身旁,這種感覺認真奇妙!滑翔傘一下子被打開了,眼前的視野變得清澈,欣賞羣山環抱,分綠油油平原不規則地分佈著,這應該就是大地在我腳下的感覺吧。全程7-9分鐘,最後我們降落於金字塔山(Walash Pyramid)上的平原,是世界有名的自然金字塔,為整個跳傘活動畫上一個華麗的句號。03.03.2015

mmexport1428676910811

arrow
arrow

    C.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